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青年理论学习 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第三讲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结合我委开展的政策业务大学习大提升解难题促发展活动,9月8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第三讲--“专业化能力提升”,集中观看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综合司领导关于“如何在起草文件中力戒形式主义”的视频讲座。全委40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讲座围绕力戒形式主义相关政策精神和要求进行深入解读,分享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经验做法和成效,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文件起草及压减过程的重点要点进行了交流探讨。讲座指出,高质量文件应该要具备“短、实、新”等三方面特性,压减文件时要聚焦核心观点,确保主题鲜明,要做到保留实质、去除套路,保留干货、去除水分,保留主干、去除枝干。青年干部只有在不断实践中,努力提高学深悟透的本领,发挥主动担当的精神,提升积极创新的能力,才能写出有思想有深度有质量的文件。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剖析深刻,专业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大家不断提升宏观把握、综合分析、理论素养和文字能力有很大帮助。今后将结合自身的实际,下功夫提升文稿起草质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人事与老干部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