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下基层送政策 共谋划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七个党支部联合金凤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建设政治机关、担当使命任务、践行群众路线、展示良好形象”的要求,持续推进与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体改处、产业处、机关党委、投资处、社会处、高技术处、服务业处七个党支部,联合金凤区政府开展“凝聚党员智慧 服务项目建设”我为基层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与金凤区就项目建设、产业振兴出谋划策、共促发展。

当好问题调查员,摸清发展现状。针对当前金凤区固定资产投资存在的问题,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深入项目一线,与金凤区发改、商务、农业农村、住建、教育、卫健、文旅等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查摆项目谋划、推进、入统等环节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

当好困难协调员,理清发展思路。针对具体问题,深入查症结、找原因、开药方。特别是对金凤区提出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创建、公共服务补短板、人居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生态修复治理等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各业务处室结合实际,现场解决,积极帮助金凤区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发展路径。

当好政策宣讲员,增添发展动力。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挖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活动特色、延伸活动“阵地”,深入基层为民服务,通过为基层送政策、开展政策解读,拉近和基层组织的关系,将基层所思所想所盼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关注点切入点创新点,重创新、求实效,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与活力,让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点上、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的态度,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工作,指导县区在“推”字上加力度,在“谋”字上动脑筋,在“优”字上求实效,在“引”字上下功夫,共同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更新,推动项目落地,助力先行区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体制改革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