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扎实推进铁路道口 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     

铁路道口安全是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铁路道口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

近日,针对排查发现的灵武市灵白路、灵胡路拓宽改造导致铁路道口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及时与有关方面对接,督促采取有效措施,治理道口安全隐患,保障铁路沿线群众通行安全。一是通过召开协调会、现场督查等方式,与灵武市政府、宁东铁路公司共同研究治理方案,协调解决道口改造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二是督促灵武市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采取增设限速标志、安装电子警察及防撞隔离设施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施工期间铁路、道路交通安全系数。三是实施灵白铁路道口看守房迁移等工程,目前各项工程已全部完成,道口己实现顺利通车,百姓出行顺畅便利度得到明显提升。四是针对崇胡铁路道口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灵武市政府明确将加快推进“平改立”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做好全区铁路道口安全监管工作。一是深入开展道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确保问题清零、隐患销号。二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铁路道口,逐步推进“平改立”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道口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标准化作业水平。(交通项目发展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