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公布76个宁夏特色旅游村
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     

9月1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一批宁夏特色旅游村镇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按照《“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和《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宁夏特色旅游村镇评定规范》《宁夏特色旅游村镇质量评定管理办法》,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会同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将兴庆区掌政镇孔雀村、西夏区镇北堡镇等76个村镇(含37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列入宁夏特色旅游村镇名录,现予以公布。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宁夏特色旅游村镇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附件:第宁夏特色旅游村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