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     

为搭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更好地了解社会公众的诉求和期盼,同时增进社会公众对发展改革工作的了解,10月11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了“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二十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代表走进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机关,通过实地感受、座谈交流,近距离了解发展改革委“在干什么”“能干什么”,以及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具体发挥的作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瑞军以及委机关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聚焦代表普遍关注的政务事项申报审批,政务大厅窗口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政务事项申报审批流程,让大家亲身体会政务服务审批改革为群众带来的便利。聚焦社会公众关心关切,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为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情况、宁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和铁路项目规划建设情况。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实现“双碳”目标措施、保障能源供应、区域协同发展、产业规划和政策等方面的问题,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一一解答。

代表们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了解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职能作用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所肩负的重任,切实感受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对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更增添了信心。希望今后常态化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推动政府开放透明,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发展改革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马坚副主任表示,“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发展改革委更好地了解群众的诉求和期盼,我委将把代表们在活动中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制定政策措施、安排部署工作的重要参考,努力把大家的所求所盼、所想所愿,融入到发展改革的具体工作中去,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好作用。今后我委将进一步完善“政府开放日”工作机制,坚持政务公开常态化,畅通政民沟通渠道,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