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
重要批示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     

10月12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第30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工作重要批示、国务院常务会议、韩正副总理在国家电煤保供和北方保暖保供专题会议上的讲话、陈润儿书记调研宁夏能源保供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政府第102次常务会、全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当前全区能源供需形势和能源转型发展情况,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主持会议,委领导和委机关、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的重要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当政治责任,把做好能源保供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行动,确保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要切实担负起能源保供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统筹好能源保供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前瞻性思考、加强全局性谋划、深化战略性布局、注重整体性推进,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保障好煤炭、电力、天然气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发展,将国家部署要求与我区发展实际需要相结合,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机遇,走出一条“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的转型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扛稳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在规划计划实施、经济运行调节、重大政策制定、扩大有效投资、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区域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贯穿于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