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表时间:2022-01-14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3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坚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王宏伟一行到会指导。委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紧盯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发展改革中心工作,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抓实“六学联动”,高规格搭建特色载体,高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四个方面显著成效。一是始终坚持笃学笃信。精心谋划“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讲党史、悟真理、守初心”等学习载体,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党史、抓落实、办实事”集中交流研讨、“学习党史跟党走、永葆初心再奋斗”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在“学党史”中筑牢了信仰之基。二是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用好红色资源,深化党性教育,扎实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思想伟力和“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在“悟思想”中锤炼了政治品格。三是始终坚持心系群众。深入推进“四大提升行动”,认真落实对口包抓工作机制,精准建立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20亿元支持实施各类民生项目325个,各基层党组织主动为企业群众办实事298件,出台相关制度14项,在“办实事”中厚植了为民情怀。四是始终坚持求实求效。认真履行综合部门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在“开新局”中交出了高分答卷。

李郁华在讲话中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为新起点,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长效化、常态化“后半篇”文章。一是坚持不懈深化学习教育,以更实举措提升五种能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培养与锻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研究、谋划、发展、改革、统筹能力。二是坚持不懈砥砺担当作为,以更硬作风落实目标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明年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创新引领,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坚持产业为基,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项目为要,增强高质量发展新支撑;坚持生态优先,绘就高质量发展新底色;坚持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坚持城乡并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人民至上,丰富高质量发展新内涵。三是坚持不懈加强自我革命,以更高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目标,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党建品牌打造、党建阵地提升、党建业务融合上全面发力。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抓手,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八条禁令”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久久为功强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基础,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深化“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大学习大提升解难题促发展”等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