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灵武市谋划项目抓准抓早抓细 力促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1-21   来源:黄河保护和发展处     

灵武市2021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居全区22个县(市、区)之首。全市上下换届换快挡,凝心聚力谋项目,鼓足干劲抓投资,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

抓得准。灵武市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点任务和“1535”生态经济体系目标,在循环经济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产业、现代纺织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方面集中发力。按照“非必要、不投资”原则,全市政府投资比重逐年下降,产业投资、社会投资比重连年上升,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2020年、2021年全市产业投资占比分别为84.5%、86.1%,2022年力争提高到94.4%。

抓得早。在去年大招商、招大商的基础上,年末乘势而上,早谋划早动手。在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会上,市委办、政府办印发了《灵武市2022年项目建设工作责任分工台账》,分发至所有项目建设单位及责任人,确保人手一本。建立了市党委、政府、人大、政协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每人带头分别包抓4个项目,其他领导每人分别包抓2个项目,把扩大有效投资“开门稳”“开门红”的责任落到实处,加快工程项目春节后尽早开复工,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

抓得细。灵武市在发改局新设立项目室,安排乡镇年轻干部到经济部门、项目管理部门挂职,加强2022年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特别是新建项目,从项目审批、用地预审、环评、能评、林评、水土保持、招标投标、施工许可等11个项目前期关键环节入手,定时定人定任务、包项包事包阶段。将任务细化到项、责任细化到人、时限细化到日,确保项目前期相关手续按照计划办理完成。未落实阶段工作、未按时完成任务的项目上黑榜,市发改部门按要求向包抓领导致提醒函,向责任单位致督办函。截至目前,全市一季度计划开工新项目中,已完成项目前期全部手续并具备开工条件的达64%,其余项目大部分手续已完成,部分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力争在春节假期前,再办理完成一批。

灵武市自加压力,2022年谋划储备项目总投资较2021年增长1.7倍,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一季度开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同比增长1.3倍,为全区投资增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