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中卫市铁路专用线 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督导调研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交通项目发展中心     

中卫市宁夏钢铁集团中卫热电铁路专用线项目、宁夏华夏物流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项目是国家2019-2020年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中卫市铁路专用线项目进行了督导调研。

督导组深入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投资进度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宁夏钢铁集团中卫热电铁路专用线已于今年3月开展先期工程建设,计划6月底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0月投产运营,宁夏华夏物流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预计今年年底前投产运营。督导组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与铁路干线路网的衔接,加大运输结构调整,加快优化运输结构,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安全有序推进。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公转铁”战略,督促指导各地加快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全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梯次格局,为全区运输结构调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