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六盘山电厂2×1000MW机组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能源发展处     

5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六盘山电厂2×1000MW机组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相关厅局,固原市政府,国网西北分部、西北电力设计院、国家能源集团、国能宁夏电力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通过两天评审,各方专家从机务、电控、土建、水工、化学、环保、技经七个方面充分论证,肯定了可研的相关技术条件,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六盘山电厂2×1000MW扩建工程项目是我区“十四五”规划电源项目,也是“宁电入湘”直流输电工程备选配套电源项目。项目地处宁夏固原市经济开发区,煤源近且供应充足,项目动态投资估算86.24亿元,采用煤电一体化模式,是集灵活性调峰、储能储热、光伏、综合能源联供、智能智慧应用、节能低碳、宽负荷运行及基建生产一体化项目。项目的建成对我区能源保供、新能源大比例外送、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统一部署,加快推进六盘山电厂2×1000MW扩建工程高标准核准开工建设,切实发挥煤电支撑性保障电源作用,为保障“十四五”我区电能供应及“宁电入湘”配套备用电源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