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擎旗帜启新程 奋楫笃行谱新篇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集中收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实况
发表时间:2022-06-11   来源:机关党委     

6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银川隆重开幕,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实况。

在认真聆听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代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大家反响强烈,热议如潮。一致认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区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梁言顺同志所作的报告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充分结合宁夏实际,旗帜鲜明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始终,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是一篇感恩领袖、科学严谨、求真务实、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报告既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又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提供了详细“施工图”,发出了强劲“动员令”。要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切实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汇贯通,不断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区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河保护和发展处党支部书记 周玉平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为“三区建设”之首,提出了“九个打造”行动计划,为先行区建设明确了方向、给出了路径、圈出了重点。我们将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以落实好《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为契机,加强组织协调,用好战略资源,全力以赴推进先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创新高技术处党支部书记 罗维杰

党代会报告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将创新驱动战略作为自治区未来5年发展的首要战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从加快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全面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等重大工作入手,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为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建设装上创新驱动“大引擎”。 

资源节约和环资保护处党支部书记 沙宇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生态优先战略作为未来发展的五大战略之一,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不动摇,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我们将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统筹抓好节能减污降碳增效,持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让绿色成为发展的最亮底色。

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书记 张钊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实施黄河黑山峡水利枢纽、“三山”生态保护修复、抽水蓄能电站、光伏基地建设等20个引领性重大工程项目,必将加快构建我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我们将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突出目标引领、项目支撑和政策保障,加快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构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切实增强我区长远发展后劲。

自治区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朱莉萍

通过收看大会开幕式,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抓学习、强落实、优服务,积极发挥营商环境评价对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引领督促作用,实施营商环境评价质效提升行动,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  杨春梅  

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证”六个方面重要内容,大力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