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济研究中心党支部围绕“四个突破”深入学习贯彻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经济研究中心     

6月14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了“感恩奋进新征程、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成就展,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区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努力形成自觉学、持续学、深入学的浓厚氛围,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工作的具体实践中。

一是强化系统学习,在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上求突破。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客观分析了宁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对做好经济研究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党员将围绕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区情研究,多视角审视宁夏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形势任务,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在领会和运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宁夏发展上拓展新的思路、开辟新的路径、取得新的实效。

二是深化区情认识,在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上求突破。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客观分析了宁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对做好经济研究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党员将围绕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区情研究,多视角审视宁夏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形势任务,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在领会和运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宁夏发展上拓展新的思路、开辟新的路径、取得新的实效。

三是增强紧迫意识,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上求突破。党代会报告坚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描绘了未来全区发展的新战略、新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干部将正视宁夏发展实际,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工作热情、锤炼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时代实践中接受锻炼、成长成才。

四是紧扣重大任务,在切实提升研究能力上求突破。党代会提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等,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重要支撑。全体党员干部将围绕这些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围绕更好服务发展改革工作,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找准研究中心服务全委中心工作定位,以“打造精品研究品牌、服务发展改革工作”为抓手,努力形成一批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争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