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2022年迎峰度夏 电力保供(有序用电)综合演练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经济运行调节处     

6月15日,自治区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有序用电)综合演练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本次演练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办,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演练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能源保供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重要部署,充分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以最佳状态安全平稳度夏。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坚,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衣立东,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红军出席演练主会场,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宁夏业务办,以及国能宁夏电力公司、中铝宁夏能源公司有关同志在主会场观摩。演练由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贺文主持。

演练设置了国网宁夏电力沙湖变3号主变检修期间2号主变故障跳闸处置和全区出现200万千瓦电力缺口实施有序用电措施两个主要场景,既全面检验了大电网省间互济支援、火电机组顶峰等保供措施,又突出重点对有序用电措施安排、执行及汇报进行了演练,符合迎峰度夏宁夏电力保供实际。本次演练“全地市参与、全专业协同、全环节检验”,面对复杂多重故障,各参演单位高效协作、妥善应对、精准处置,关键环节体现到位,处置举措科学合理,有效提升了全网供电能力不足和电网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方案、强化协同、锻炼队伍的目的,为宁夏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积累了经验。

在观摩演练后,马坚指出,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周密部署、充分准备,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配合密切、指挥得当,应急处置井然有序,有序用电程序规范,通过演习进一步强化了自治区电力保供措施落实,加强了各级发改、工信和供电部门工作协同,提升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成效和目的,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结合演练,马坚就下一阶段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电力保供对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作用。三是要主动担当做实做细做好电力保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七大战役,切实做好迎峰度夏居民和重要用户供电保障,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圆满完成全年电力保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演练,标志着宁夏电网正式进入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期。要求各单位,要认真领会落实自治区和公司领导工作指示,扎实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守住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限电只限“两高”的底线,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宁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措施落地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各市县(区)发改委、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辖区重要用户代表在分会场同步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