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促改革 凝心聚力谋发展——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四个党支部联合宁夏水投集团公司开展“感恩奋进新征程 昂首阔步向未来”主题党日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体改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共同谋划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蓝图,6月24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体改处、规划处、投资处、农经处党支部联合宁夏水投集团公司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和长城水务公司水厂联合党支部,在长城水务公司开展“感恩奋进新征程,昂首阔步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调研、理论宣讲、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政府与国企相了解,切实将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发展改革的具体实践中。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体改处党支部庞伟同志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鲜明特点、指导思想、区情分析、主要问题、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等进行领学。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党代会为宁夏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新的目标,提出了施工图。要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突出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体党员集体观摩长城水务公司水厂党建群团建设,听取长城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介绍,现场学习支部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信息台账和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做法。相关支部分享了党建工作心得,通过交流分享、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国企改革效能。全体党员参观了水厂客服中心、调度中心、机修车间和供水泵房,到安全体验馆接受安全教育。各支部就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投资、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就水投集团的布局重点和发展方向交换了意见,听取了宁夏水投云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企混改试点情况。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建活动为抓手,加强与国有企业沟通联系、互帮互促,引导国有企业聚焦公共服务功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实力,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