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报告解读
发表时间:2022-08-01   来源:自治区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任务落地落实,7月中下旬,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2021年度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报告解读会,深入总结我区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各市县区营商环境评价结果。

会议提出,开展营商环境评价是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重要举措。经过近年来的评价实践,我区营商环境评价机制更加健全、体系更加完善、方法更加科学、范围更加广泛、成果运用更加深入,评价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得到逐步提高。2021年度评价报告全面客观反映了各市县区(市)、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地要挖深吃透评价成果,瞄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对标优化,切实补足短板、强化弱项,把营商环境评价作为“加速器”、“助跑器”,协同发力,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目标导向,推动对标优化;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投诉机制,加快改革进程;强化宣传引导,凝聚思想共识,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努力以实干担当书写优化营商环境的“宁夏答卷”。

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分地市进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政府、宁东基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990多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