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共克时艰 勇毅前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圆满完成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机关党委     

“9.20”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疫情防控一线压力剧增,形势严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号召,迅速组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队,第一时间奔赴防疫第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发改人的力量。

在委党组的积极动员、精准部署下,在各党支部、各处室(单位)的全力保障、高效服务下,全体下沉党员干部向疫而行、向战而生,冲锋在防疫最前线。大家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守单元、守卡点、守小区,有序开展公共秩序维护、重点场所管控、协助核酸检测、居民排查摸底、生活必需品运送等各项工作,坚决服从社区安排,亮身份、表态度、展作为,克服值守时间长、天气差、任务重等困难,迎难而上、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发改干部呼之即来、来之即战、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

下沉工作队中,有60后的老同志、有处室业务骨干、有转业军人、有家有幼子的妈妈、也有老人被管控在家的子女,但在危急时刻,他们都选择了站出来、“沉”下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勇毅担当,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张闽剑、赵晓健、朱万宁都是60后的“老同志”,年龄最大的已经59岁,他们在值守中吃苦在前、冲锋在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老一代发改干部的优秀品格,激励鼓舞着年轻同志勇毅前行;闫建忠、丁东、龚亮、陈涛、王兆辉、贾万水等同志是处室(单位)的业务骨干,在处室同志的大力支持下,放下手头工作直奔疫情防控战斗一线,龚亮同志获评兴庆区下沉干部先进人物,他的工作事迹在美丽兴庆、银川发布、宁夏日报等网络媒介上被多次转发宣传;军转干部李国昱、陈超2名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齐荣、王昀怡、何苗、郑楠、白凌云、张力多、闵帆、马佳丽等女同志的身姿,在下沉岗位上绽放出了美丽的“巾帼红”;马文亮、刘柏杉、滑煜、买昕煜、楼佳静、安继文等年轻同志,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顶得住、干得好,危难时刻勇挑重担,成为抗疫一线的重要组成力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方显玉成。截止10月28日,我委先后11个批次派出26名党员干部,下沉至兴庆区八里桥、银虹、满春等3个社区,持续坚守32天,奋战时长403天,扫码核算人员53056人,携手企业向社区援助物资10000余元,圆满完成了我委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赢得社区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让我们向这26名勇毅担当、执着坚守的同志和他们所在党支部、处室(单位)表示感谢!欢迎同志们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