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2022年迎峰度冬 电力保供综合演练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1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2022年迎峰度冬电力保供(负荷管理)综合演练成功举办。本次演练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办,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演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有关会议精神,对全面提升社会各方应对电网大面积停电与电力供应短缺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坚出席并讲话,演练由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红军担任总指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宏亮主持。

本次演练分别模拟了极端恶劣天气下多设备同时故障导致局部电网停电场景、全区出现电力缺口实施需求响应和负荷管理措施场景,全方位检验政企各方应对电网突发事故和全网电力供应紧张等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快速响应能力,进一步锻炼各地电力保供专班、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及供电部门对重大、复杂电网事故及出现电力供应缺口的协同处置能力。

观摩演练后,马坚就做好下一阶段电力保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扛起责任、形成合力,共同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二是要深刻理解电力保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提前准备、有效应对,确保能源安全保供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助力经济平稳运行。三是要做实做细做好电力保供各项工作和应对极端情况下各项措施,守牢“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底线。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信厅、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相关人员,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观摩;各市、县(区)发展改革、工信、经发部门及宁东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市供电公司及相关单位人员在分会场同步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