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区出台养老托育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措施 助力行业恢复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经贸财经和信用建设处     

为应对疫情对养老托育服务行业的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委联合印发了《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若干措施》,从房租减免、税费减免、社会保险支持、金融支持、防疫支持等6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为尽快将国家政策落到实处,配套我区前期预研储备、实施条件成熟的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政策,我委会同自治区民政厅、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业恢复发展若干纾困扶持政策措施》,日前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后,已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民政厅、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政策措施主要从加大房屋租金减免力度、顶格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扩大实施社保缓缴范围、提升金融支持实体质效、减轻疫情刚性支出负担、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等六个方面,提出30条纾困扶持政策、落实举措、责任分工,加减并用精准纾困养老托育服务行业市场主体。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民政厅、卫生健康委等关部门做好国家政策落实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协调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切实促进我区养老托育服务行业恢复发展、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