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川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 纳入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经贸财经和信用建设处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2022年25个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我区以银川公铁物流园核心打造的物流枢纽正式升级为国家商贸型物流枢纽,也是全区首个国家级物流枢纽。

银川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的正式获批,对推动宁夏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关键性作用,是宁夏深度融入全国物流网络的关键支撑,也是宁夏推动制造业、商贸服务业与物流产业融合发展的核心平台。在“点”上,银川枢纽能够系统集聚全区物流要素,减少低水平重复建设和同质竞争,引导物流资源集聚形成规模经济效应;在“线”上,银川枢纽能够打造跨区域的物流通道,完善区域内集疏运体系,提高干支物流和末端配送一体化运作水平;在“网”上,银川枢纽是构成国家物流枢纽网络的关键节点,对宁夏融入全国“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起到了支撑作用;在“面”上,银川枢纽能够发挥枢纽资源集聚和区域辐射作用,带动制造、商贸等产业集聚,与物流融合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强化与银川市人民政府的协同协作,做好项目储备谋划,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合力推动银川市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为推动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应有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