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问题排查 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
发表时间:2022-11-23   来源:体制改革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有关部署要求,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持续开展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问题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通知》重点聚集三个方面进行排查整治。一是对应国家通报案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的4批65个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杜绝此类现象发生。二是围绕准入重点问题,深入开展排查清理。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要求,重点聚焦国家层面已放开但地方仍在审批的等7个方面开展深入排查。三是全面推动整改到位,及时反馈有关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一案一核查”原则,对问题和违规线索及时研究甄别、复核排查,建立督查督办台账,推动整改解决。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抓好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问题排查清理工作,建立常态化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问题通报机制,全面推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落实落细,切实有效破除各类显性和隐性壁垒,更好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