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举办全区铁路 道口安全管理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08-31   来源:交通项目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1+37+8”系列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全区铁路道口安全管理工作,提升铁路道口监管部门专业化管理水平,筑牢行业安全发展防线,8月3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全区铁路道口安全管理培训班,区、市、县三级铁路道口安全主管部门和相关运输企业共3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专题授课全面解读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施细则》及8个安全生产配套文件,重点学习了铁路道口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加强铁路道口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特邀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道口管理专业工程师授课,详细讲解了铁路道口安全管理制度,道口标准化作业流程、事故案例等。现场教学阶段,观摩了宁东铁路公司道口标准化作业演示及信息化预警平台建设,为全区铁路道口规范化设置、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参考借鉴。通过本次培训,各级铁路道口安全管理部门及企业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职责,全面提升了安全意识和专业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科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强铁路道口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化解道口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遏制铁路道口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