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电力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6   来源:信息中心     

根据自治区党委网信办《2023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有关安排,9月18日,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办、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协办的电力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在银川举行,宁夏电力科学研究院、并网发电企业代表等单位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处相关负责人对宁夏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自治区公安厅、密码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宁夏分中心、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专家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商用密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宁夏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宁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三峡新能源宁夏分公司就电力系统网络安全风险与防护、如何提升电力网络安全监测能力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信息中心负责人主持了宣传活动。宣讲交流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政策法规、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体系等5个展区,全方位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感到获益匪浅。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委还参与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举办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门户网站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转发了有关文章,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200份,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全委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扎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基础防护力量,保质保量推进等级保护、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和风险评估,全方位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全力构筑起网络安全“钢铁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