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3-12-06   来源:营商环境法规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全面准确把握新法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12月5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二级巡视员钱克军主持培训,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监督指导处处长郑清源应邀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  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为主题,紧密结合我区行政执法与行政复议工作实际,从行政复议制度发展历程,新行政复议法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要求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

本次培训班是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行政执法能力,推动高水平高标准法治机关建设的落实举措。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压实工作责任,继续抓好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结合“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和“以案释法”等制度机制,引导企业群众通过行政复议依法维权,更好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积极落实关于行政复议管辖、申请、受理、审理、决定等各个环节的要求,依法做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进一步优化全区发展改革系统“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提升”行政复议行政应诉闭环机制,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