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审批事项
索 引 号 640000001/2022-00206 发文时间 2022-06-07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G1816乌玛高速甘塘收费站改造项目核准的批复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G1816乌玛高速甘塘收费站改造项目核准的批复

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关于核准G1816乌玛高速甘塘收费站改造工程的请示》(宁高路发〔2022〕86号)及有关附件材料文件收悉。经我委组织专家审查并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甘塘收费站是G1816乌玛高速重要的出入口之一,现为三进三出式收费站,目前通行压力日益增大,排队拥堵时常发生,已被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列为“高速公路十大安全隐患”。为缓解G1816乌玛高速甘塘收费站排队拥堵,降低交通安全隐患,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同意建设G1816乌玛高速甘塘收费站改造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206-640502-18-05-755900)

二、甘塘收费站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G1816乌玛高速K421+256处,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改造甘塘立交A匝道,并对收费广场进行单侧加宽,新增一条出口道和一条入口道;改造甘塘收费站入口与国道338线的平交道口,同时完善收费站区域内的交通安全设施设计;对收费大棚进行扩建;改造及新建收费系统、监控系统、通信系统、供配电、广场照明等配套设施。改造后的收费站为四进四出式收费站,包含4个ETC专车道及4个ETC/MTC混合车道。

三、项目立交匝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路面为沥青混凝土;收费广场改造后宽度为47.5米;收费大棚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采用正放四角锥钢网架结构体系,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其他技术标准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建筑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GB50068-2018)等规范标准中的有关规定。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1499.34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项目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建设工期12个月。

五、项目核准的相关支持性文件是自治区自然资源厅《G1816乌玛高速甘塘收费站改造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宁自然资预审字〔2021〕42号)、中卫市自然资源局《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640500202210001号)。

六、请你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优化设计,加强施工、运营期间的组织管理,把绿色交通等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规定,节约集约用地,尽快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投资效益。

七、如需对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有关规定办理。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2年,自印发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内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2年6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