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审批事项
索 引 号 640000001/2022-00216 发文时间 2022-06-09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核准的批复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核准的批复

银川世捷通国际陆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核准的申请》及有关支持性文件收悉。经研究,核准批复如下:

一、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铁路专用线规划(2021-2035)》和自治区“六个一百”项目中的重点项目,为满足银川公铁物流园发展需要,促进物流园实现方便快捷的物流服务,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支撑双循环,积极落实公转铁调整运输结构,提高运输绿色发展水平,不断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竞争力,强化国际联运口岸功能,同意建设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项目代码:2206-640105-04-01-125633 )

二、项目位于银川市西夏区,线路总长度约2.56公里,自铁西联络线81#道岔西侧引出,折向北,与铁西线并行布置,接轨处设安全线1条,集装箱作业区设装卸线2条,有效长850米。装卸线末端设机待线1条,有效长度60米,设集装箱作业场2座。

三、项目近期(2035年)运量为178万吨,远期(2045年)运量为245万吨,主要技术标准如下:

1.正线数目:设装卸线2条,无正线

2.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3.最小曲线半径:300m

4.限制坡度:6‰

5.到发线有效长度:850m

6.牵引种类:内燃

7.机车类型:HXN系列

8.牵引质量:4000吨

9.设计轴重:25t

10.行车方式:调车办理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1.18亿元,由企业自筹解决。项目计划2022年年底开工,建设工期为8个月。

五、项目核准的相关支持性文件分别是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用地审核意见的函》、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银川世捷通国际陆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在包兰线银川南站与国铁接轨意见的函》(兰科信函〔2021〕190号)。

六、请严格执行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相关规定,尽快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并据此批复抓紧开展下一步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投资效益。

七、如需对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有关规定办理。本核准文件有效期2年,自印发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内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2年6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