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审批事项
索 引 号 640000001/2022-00263 发文时间 2022-06-13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宁夏萌城矿区惠安煤矿初步设计的批复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宁夏萌城矿区惠安煤矿初步设计的批复

盐池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关于审查<宁夏萌城矿区惠安煤矿初步设计>的请示》(盐发改办发〔2022〕1号)及相关材料收悉。我委组织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吴忠市发展改革委,你局及特邀专家,对大地工程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宁夏萌城矿区惠安煤矿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步设计》)进行了审查。设计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对《初步设计》进行了修改完善。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矿井设计生产能力15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选煤厂。项目代码:2206-640323-60-05-541237。

二、同意《初步设计》对惠安煤矿井田境界的划分,矿区范围由20个拐点坐标圈定,井田面积16.215km2,开采标高为+1363—+119m。

三、矿井主要生产系统

(一)矿井开拓方式。本矿井采用立井多水平开拓方式。工业场地内设主井、副井和风井3个井筒,全井田划分为八个采区。

(二)水平与采区划分及开采顺序。同意矿井水平与采区划分及开采顺序。

(三)主要巷道布置。同意主要巷道布置方案及断面和支护方式。

(四)采煤方法与回采工艺。同意设计选择走向长壁采煤法和综合机械化采煤工艺,后退式开采,全部垮落法管理顶板。

(五)矿井通风。同意矿井通风系统初期为中央并列式,通风方式为机械抽出式通风。

(六)矿井提升运输。同意井下大巷、采区及顺槽煤炭运输采用带式输送机运输方式,辅助运输采用单轨吊运输方式。主井采用多绳箕斗提升,副井采用多绳罐笼提升。

(七)矿井排水。同意矿井井下排水采用分段排水方式。

(八)矿井供电。在矿井工业场地设一座35/10.5kV地面变电所,其35kV双电源一回引自惠安堡110kV变电站35kV侧母线,另一回引自凤凰110kV变电站35kV侧母线。

(九)地面生产系统。同意地面工业场地和生产系统的总体布置。

(十)同意井下通讯、压风和防尘供水系统的设计方案。

四、主要设备选型

同意矿井主要通风机选用FBCDZ-10-№36/2×710型矿用防爆对旋轴流式通风机两台。主立井装备1台JKM-2.8×4(Ⅰ)塔式摩擦轮提升机;副立井安装一台JKMD-5×4(Ⅲ)落地式多绳摩擦轮提升机;主排水设备选用5台MD420-93×5型耐磨矿用排水泵。

五、矿井灾害防治

经专业机构评估鉴定,矿井为低瓦斯矿井,煤尘有爆炸危险性,容易自燃;矿井水文地质类型属中等。同意矿井装备KJ70X型煤矿综合监控系统。原则同意设计针对该矿瓦斯、火、粉尘、水等灾害制定的防治措施,但必须在《安全设施设计》中细化。

六、项目概算总投资292645.39万元(不包含矿权价款),由企业自筹。

七、项目建设施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环保、安全、水土保持、节能等专项批复要求;要科学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严格按照批准的《初步设计》确定的内容和规定的施工顺序组织施工,严禁边建设边生产;如因地质条件变化较大或其他原因确需修改变更设计的,提出修改设计并按规定重新报批,不得先施工后报批,边施工边修改;施工单位严禁转包工程和挂靠施工资质建设施工。

八、矿井按设计要求建成达到国家规定的条件后,编制联合试运转方案报我委备案。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2年6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