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审批事项
索 引 号 640000001/2022-00386 发文时间 2022-10-24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国道338线红寺堡至恩和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
报告的批复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国道338线红寺堡至恩和段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
报告的批复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你厅关于报送国道338线红寺堡至恩和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宁交函〔2022〕273号)收悉,经我委组织专家对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查并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国道338线红寺堡至恩和段公路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省道网布局规划(2015年—2030年)》中国道338线宁夏境内段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为二级公路,路基宽10米。由于旧路修建年代较早,公路路面病害严重,加之部分路段技术指标较低,沿线有四处过水路面,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不能满足二级公路功能需求,影响了该地区运输及经济发展。为提升公路通行能力,改善服务水平,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意对国道338线红寺堡至恩和段公路进行改扩建(项目代码:2210-640000-18-01-721437)。

二、建设规模及路线走向

本项目路线全长27公里。项目起点位于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与国道338线盐池至红寺堡段公路终点相接,路线沿旧路由东向西布设,沿线经过红兴村、大河乡、龙坑村、麻黄沟村,终点止于中宁县恩和镇双井子村,与国道338线中宁至中卫段公路起点相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原旧路进行改扩建,全线设置中桥5座,小桥2座,涵洞36道,分离式立交1处,并设置完善的交通标志、标线、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及智能感知系统。

三、主要技术标准

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项目实际情况,同意本项目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时,路基宽度12.0米(大河乡街道段宽15.5米)。新建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一I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O1-2014)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四、工期安排

项目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自开工之日起工期12个月。

五、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9500万元,资金来源为:由你厅通过申请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和自治区财政安排的普通公路建设专项资金统筹解决。

请据此批复编制初步设计报我委审批,积极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同时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生态红线、安全生产等相关规定,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投资效益。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2年10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