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审批事项
索 引 号 640000001/2022-00425 发文时间 2022-11-29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龙源长流水33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龙源长流水33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中卫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核准龙源长流水330kV输变电工程项目的请示》(龙源中卫〔2022〕16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宁湘直流”配套新能源基地中卫300万千瓦光伏复合项目(一期100万千瓦)电力送出需要,优化中卫市330kV网架结构,同意建设龙源长流水330kV输变电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211-640502-04-01-570134),中卫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项目投资、建设、经营。

二、项目建设内容

(一)建设330kV变电站,安装3组360000kVA主变压器。建设至沙坡头750kV变电站330kV出现1回,建设35kV汇集线60回。

(二)建设沙坡头750kV变电站~龙源长流水330kV变电站330kV线路工程,线路起点为龙源长流水330kV变电站,终点为沙坡头750kV变电站(线路中间段约8km在内蒙阿拉善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所属辖区)。线路路径全长为55.0km,工程线路除沙坡头变出现采用双回路塔架设外,其余段均采用单回路铁塔架设。导线型号选择2×JL/G1A-630/45。

(三)本期龙源长流水330kV升压站接入沙坡头750kV变电站330kV配电装置西起第三间隔(3SS),接线形式仍采用双母线双分段接线形式。

三、建设地点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境内,建设用地面积为1.9081公顷。

四、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

龙源长流330kV输变电工程本期总投资约37015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20%,由项目建设单位自有资金出资,其余部分申请贷款解决。

五、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文件是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龙源长流水配套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宁自然资预审字〔2022〕59号),中卫市自然资源局《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640500202210031号),330kV送出线路路径协议,内蒙古阿拉善栾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同意办理龙源长流水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内蒙段线路相关手续函》,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印发“宁湘直流”配套新能源基地中卫300万千瓦光伏复合项目(一期100万千瓦)过渡期接入电网方案的通知》(宁电发展〔2022〕743号)。

六、如需对本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做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七、请中卫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手续,手续不全,不得开工建设。

八、本核准文件有限期为2年,自文件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的项目,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天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但未获批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2年11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