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支持西夏区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建议的答复(人大220号 )
发表时间:2017-08-22   来源:综合处     

〔B〕                                                      宁发改综合函〔2017〕925号

〔公开〕

 


冯军君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支持西夏区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是国家通过对城区老工业区进行搬迁改造,以再造产业竞争新优势、促进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我区石嘴山市和银川市西夏区2013年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自治区发改委经过大量前期工作,2016年7月,银川市西夏区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已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后上报国家发改委,并将符合要求的项目上报国家发改委,现已争取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专项(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1025万元;为加快推进西夏区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我们积极指导银川市西夏区严格按照《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专项管理办法》中支持六个方向:创新创业能力建设、老工业企业搬迁改造、环境污染治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造、老旧社区改造、老厂区老厂房老设施改造和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申报项目。银川市政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搬迁改造规模和时序,强化社会稳定风险、环境风险评估和防控,做好沟通协调、政策宣传引导和善后补偿等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搬迁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国家发改委协调对接,争取明年能有更多的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得到支持,自治区各部门也要协助银川市政府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西夏区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17年8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