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建设银川火车站西广场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议的答复(人大217号)
发表时间:2017-08-28   来源:综合处     

〔B〕                                              宁发改综合函〔2017〕949号

〔公开〕


雍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银川火车站西广场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适应“高铁经济”发展要求,提升银川火车站客运枢纽站场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统筹银川站东西两侧用地整体发展,对银川火车站西广场进行改造提升,将其打造为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迫切的。并且,该项目是银川市申报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的重要示范工程之一。

   2017年2月银川市交通局完成了《银川综合客运枢纽扩建工程方案设计》,并列入了《自治区“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本项目建设内容大部分包含在银川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中。银川综合客运枢纽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已列入自治区60周年大庆献礼工程,计划2018年9月前建成。对于银川火车站西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银川市计划在铁路总公司对西站房原有改造规划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

经我委会同银川市与铁路总公司多次沟通协调,铁路总公司已基本同意将该项目纳入包银高铁项目,银川市已将项目建设方案上报铁总审批,下一步,我委将配合银川市尽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17年8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