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建设青嘉铁路连接乌力吉口岸对外通道的建议的答复(人大135号)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交通项目中心     

宁发改交通(办)函〔2020〕110号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135号建议答复的函


王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青嘉铁路连接乌力吉口岸对外通道的建议》收悉,我委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青嘉铁路连接乌力吉口岸对外通道是蒙煤入宁的重要通道,对提升区外煤炭资源输入效率,解决青铜峡等地区的煤炭资源外供需求,加强我区与内蒙古自治区、蒙古国的贸易往来具有重要意义。该通道中,临策铁路和吉兰泰线为既有铁路,中卫-巴彦浩特-吉兰泰线(本井站)、吉兰泰线至临策铁路段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中长期规划但均未组织实施。由于该条通道中内蒙古部分铁路线还未建成,即使青嘉铁路建成也无法打通连接乌力吉口岸的对外通道。

“十四五”期间,我委将积极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进行对接,及时掌握该通道中未建成铁路段的实施进度,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同时,我委积极响应国家“公转铁”相关政策要求,大力推进全区铁路专用线建设,在目前编制的全区铁路专用线规划中,已将青嘉铁路纳入规划,争取青嘉铁路与中卫-巴彦浩特-吉兰泰线(本井站)、吉兰泰线至临策铁路段同步实施。在今后工作中,我委将及时跟进青嘉铁路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0年9月25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交通项目发展中心 619809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