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开年第一课——学党章、强党性 奋进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3-01-13   来源:机关党委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根本准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委党员干部深化认识党章的内涵要求,更加坚定自觉的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贯彻党章、捍卫党章,1月13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开展“学党章、强党性 奋进新征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马永钊讲师作专题辅导报告,委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辅导报告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入题,从“党章的重要性,党章的演进以及新修改,党章的框架和主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党章的模范”四个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为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理论丰富、联系实际的“开年第一课”。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把遵守党章作为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坚持不懈常学常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23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坚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务实举措、严明纪律和昂扬斗志,不断为全区经济发展激发新活力、挖掘新潜能、扩大新空间、再造新优势,以实际行动当好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