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机关党委     

“成由勤俭败由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工委号召,进一步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在此,我们向全委党员干部职工发出“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倡议:
    一、倡导节约用餐。深刻认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食堂就餐时要严格遵守食堂的各项规定,严禁浪费食物;外出就餐时,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合理点餐、理性消费,积极推行“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倡导文明就餐。树立文明新风,就餐时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自觉维护用餐环境,不肆意大声喧哗,使用“公筷公勺”,主动打包,拒绝“剩”宴,将低碳环保理念践行于日常餐桌之上。
    三、倡导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三个务必”,带头做“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的发起者、推广者、监督者,以身示范、率先垂范,引导家人、朋友加入节约行列,广泛宣传节约理念,共同普及文明餐饮知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机关党委  机关工会        

2023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