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机关党委     

4月2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委党组书记、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郁华作开班讲话,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17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有效途径,也是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有力抓手,要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切实把从理论学习中感悟的力量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能量,推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六学联动”的学习要求,聚焦读书班学习重点内容,抓实抓细各项学习任务,深入开展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研究、谋划、改革、发展、统筹“五种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严格遵守读书班的规定要求,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着眼推动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的实际成效。

开班式结束后,读书班进行了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蒋文斌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为题作专题辅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经济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作交流发言。

读书班为期一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视频教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研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要著作,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素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推动发展改革事业开新局、建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