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悟思想 学新知 强信心 增动能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数字经济专题讲座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机关党委     

4月23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特邀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机遇”作专题讲座。

张新红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从数字经济“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看、怎么变、怎么干”六个方面,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机遇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机遇的理解,认清了我区数字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更加坚定了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表示,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调查研究,找准发展路径,树立数字经济思维,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期和投资建设窗口期,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协同推进,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计划,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和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全力打造国家“东数西算”示范基地,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区数字经济发展的规模、质量和水平。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18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