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机关党委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时

    (第2期)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展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切身感悟、实干举措和典型风采,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发改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党支部书记  朱睿

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党支部坚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做贡献。一是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全面检视过去两年多的规划实施情况,认真查摆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剖析问题成因,研究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三是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统筹考虑当前和长远,扎实推动自治区“十四五”规划24个主要指标、306项重大任务和137项重大工程项目落地落实,同时超前谋划、深入研究事关全局战略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高质量编制实施下一轮五年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交通发展处党支部书记  白云

交通发展处党支部统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宁夏交通发展实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重要部署,紧盯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综合交通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交通工作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一是积极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包银高铁、银昆高速、乌玛高速等国家干线铁路公路,力争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早日开工建设。二是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体系,积极推动宝中铁路中卫至平凉段扩能改造、包兰铁路银川南至黄羊湾段扩能改造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建设S50海平高速,国道338线中卫至孟家湾段公路、国道344线头营至李旺段公路等。三是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提质升级行动,加快推进实施宁东铁路电气化及电力贯通线改造、宁钢中卫热电铁路专用线、省道103线同心至海原段公路、固原六盘山机场、中卫沙坡头机场改扩建等工程。四是深入开展“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针对城镇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等停车难问题,统筹各类停车资源,着力改善城市“停车难”问题,确保民生实事当年办结、取得实效。

价格调控处党支部书记  刘洊

价格调控处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着力在自觉学理论、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一是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感悟,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出绝对忠诚、坚定信仰、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抓好保供稳价。完善跨部门配合沟通协调机制,统筹物资调配力量,全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需平衡。增强冻猪肉、原粮、成品粮和耐储蔬菜储备调控能力。兜牢民生安全底线,聚焦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全面启动价格联动补贴机制,推动阶段性低保扩围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抓好收费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缩小政府定价范围,严格落实目录清单制度,推进市场化改革,健全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规范调整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完善公益性服务价格政策,稳妥推进经营性收费改革,健全绿色发展价格机制。

评估督导处党支部书记  郭文龙

评估督导处党支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为基,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二是坚持调查研究为径,精准发力提高履职本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方法和途径,围绕进一步推进自治区本级重点建设项目提质增效,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坚持推动发展为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管好自治区本级重点项目作为重中之重,举全力、出实招、求实效,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治区本级重点项目“压舱石”作用,为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支撑;加强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监督管理,不断提高我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的质量效益,推动投资计划规范执行、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自治区政府投资项目评估与节能中心党支部书记  朱太刚

评估节能中心党支部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各项工作,聚焦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重点任务,全面推进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学字当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丰富学习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确保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干”的能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评估节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效能。二是坚持调研开路,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坚守党性原则,一切从全区节能降碳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关于健全节能审查制度体系源头推动节能降碳增效的对策建议”调研课题,突出调研重点、掌握科学方法、注重成果转化。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化红色引擎 助力绿色发展”支部品牌建设为引领,创新方式开展节能降碳宣传培训,提升基层节能管理能力,增强公众节能环保意识。大力推广应用节能降碳新技术、新产品、新机制,充分发挥项目节能评估论证把关作用,提升新建项目的能效水平和产出水平,提高节能评估效率,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加快完善前期手续,助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