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深研细悟学思想 凝心铸魂强本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紧扣“五个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机关党委     

4月20日至27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党组重视,学习有“高度”。委党组加强统筹谋划,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学习目标,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读书班作出周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在读书班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通过“六学联动”的方式,聚焦重点学习内容,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达到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目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员覆盖,学习有“广度”。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精准作出学习安排。党组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全委党员、干部立起标杆、树起榜样。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离退休党支部在抓好各项学习活动的同时,为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送学上门,确保退休党员学习教育“不打烊”“不掉队”。坚持主题教育全覆盖,组织召开非中共党员和青年干部专题学习会,各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和青年干部围绕主题教育谈认识、谈体会,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聚焦专题,学习有“深度”。先后组织召开7次专题学习会,邀请知名专家、党校教授,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数字经济等作宣讲辅导,党组成员带头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专题辅导。全体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学细研《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先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生态文明、调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学习成效内化为价值观念和思维方式,外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行动。

交流研讨,学习有“热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分层分级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全委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理论学习同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相互分享心得感悟,交流经验做法,在互学互鉴、学用互促中有效破除思维定式、陈旧观念和狭隘认识,不断提升研究、谋划、发展、改革、统筹“5种能力”。

严格要求,学习有“力度”。为提升学习成效,委党组研究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细化学习内容、明确组织方式、严肃学习纪律、严格考勤制度,确保学习任务一项不漏、参学人员一个不少。全体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以学促干的重要机遇,认真遵守读书班各项规定要求,努力克服工学矛盾,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以良好的纪律作风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