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运行 > 经济运行分析
2023年4月23日-28日宁夏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一周动态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自治区价格认定中心     

据自治区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4月23日-28日,全区重点监测的46种商品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价格波动范围不大,其中成品粮油价格稳定,猪、牛、羊肉、鸡蛋价格小幅下降,蔬菜价格持续回落。主要情况如下:

蔬菜价格持续小幅下降。本周全区蔬菜供应充足,重点监测的25种蔬菜8涨17降,平均零售价3.53元,较上周下降2.79%。涨幅排名靠前的有:生姜(全区平均每500克,下同)10.78元,涨4.54%;芹菜1.41元,涨3.85%;萝卜1.53元,涨2.76%。降幅排名靠前的有:尖椒(全区平均每500克,下同)4.07元,降8.79%;油菜2.18元,降7.04%;西红柿3.73元,降6.80%。

天气回暖,为蔬菜生产和运输带来便利,蔬菜整体供应量继续增加,蔬菜价格继续下行。五一假期临近,节日期间餐饮需求旺盛,部分蔬菜品种价格或将出现微幅波动。但随着北方冷棚和露地蔬菜逐步上市,产量提升,生产和运输成本下降,蔬菜平均价格将保持季节性下降走势。

肉禽蛋价格小幅下降。本周鲜猪肉(肋条肉)13.38元,降0.70%;鲜牛肉37.65元,降0.26%;鲜羊肉33.06元,降0.24%;鸡蛋5.98元,降0.15%;鸡肉10.47元,与上周持平。

肉价继续下降的空间不大,另一方面,目前毛猪供应仍然充足,同时,猪肉消费仍处于淡季,短时间内肉价也不具备反弹的能力。后期肉价仍将继续维持当前价格水平,保持小幅波动状态;目前,由于鸡蛋供应仍然充足,供求关系基本平衡,供需两端都不具备拉动蛋价上涨的动力。

水果价格以涨为主。本周香蕉3.88元,涨0.62%。苹果5.54元,涨0.98%;梨4.67元,降3.86%;

粮油价格稳定。我区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