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经济运行 > 经济运行分析
2023年5月8日-5月12日宁夏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一周动态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自治区价格认定中心     

据自治区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5月8日-5月12日,全区重点监测的46种商品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价格窄幅波动,其中成品粮油价格稳定,猪、牛羊鸡肉、鸡蛋价格以涨为主,蔬菜价格涨跌互现。主要情况如下:

蔬菜价格涨跌互现。本周全区蔬菜供应充足,重点监测的25种蔬菜11涨14降,平均零售价3.60元,较上周上涨0.39%。涨幅排名靠前的有:香菜(全区平均每500克,下同)8.33元,涨12.51%;大白菜1.14元,涨10.29%;土豆2.55元,涨7.36%。降幅排名靠前的有:花菜(全区平均每500克,下同)3.46元,降8.66%;茄子3.16元,降7.79%;西红柿3.23元,降5.04%。

本周冷空气再次来袭,降温降雨大风天气对蔬菜生产造成短暂影响,部分蔬菜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菜价下降态势有所放缓,但随着北方茄果类、叶菜类蔬菜供应能力的持续增强,市场价格季节性回落的趋势不会改变。

肉禽蛋价格已涨为主。本周鲜猪肉(肋条肉)13.19元,降0.81%;鲜羊肉33.06元,涨0.39%;鸡肉10.48元,涨0.11%;鸡蛋5.96元,涨0.10%;鲜牛肉37.75元,涨0.08%。

猪肉价格震荡走低,主要原因是猪肉市场产能较高,消费对价格上涨支撑仍然偏弱。短时市场供需现状难以发生明显变化,预计后期猪肉价格或将继续呈现震荡走低趋势。

受“五一”假期后效应影响,居民备货有所增加,鸡蛋消费总体偏强,加之受养殖成本较高等影响,推动鸡蛋价格小幅上涨。夏季到来,随着烧烤、火锅消费热潮,牛羊肉需求量上涨,价格短期内呈微幅上涨趋势。

水果价格以降为主。本周苹果5.74元,涨2.67%;香蕉3.88元,降1.13%。梨4.66元,降0.45%。

粮油价格稳定。我区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