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影像新闻
李郁华主持召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办公室     

4月1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传达学习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和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主持会议,委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是指引新时代宁夏各项工作的“纲”和“魂”。2018年专门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写“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贺匾,2020年明确提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持续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深刻领悟上下功夫。要聚焦发展难题、工作不足、短板弱项,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办法、找路径。对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各项任务、作出的每项指示、提出的每项要求,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宁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中央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言顺书记讲话要求,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全委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将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自治区党委《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改革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大任务、重大行动、重大计划,深入基层一线,寻求有效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为补齐短板、拓展视野、提高质量打好基础。

李郁华强调,一体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聚焦“一个主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题主线展开,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突出“两个重点”。突出“学”和“用”两个重点,做好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文章,特别是要在“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梳理在学习和运用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三个推动”。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主题教育成果落实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破解发展难题。四要做到“四个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起底、“回头看”相结合,与巡视巡察、纪检监督、经责审计相结合,与检视问题、查找差距、破解难题相结合,与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监督指导相结合。五要落实“五学联动”。强化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共学、分层研学、实践检学“五学联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六要研究“六大课题”。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四水四定”助推先行区建设、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设、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六个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有见地的高质量调研成果,深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