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妨碍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推动解决妨碍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突出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七个方面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一、有关地方和单位出台或实际执行含有地方保护、市场分割、指定交易等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

二、有关地方和单位违规设置区域壁垒限制外地企业承接工程项目,实施补贴等优惠政策限制外地企业参与。

三、有关地方和单位妨碍经营主体依法平等准入和退出问题。如,以备案、注册、年检、认定、认证、指定、要求设立分公司等形式设定或变相设定外地企业准入障碍,设定不合理或歧视性条件提高企业准入门槛,采取将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暂停办理流程、故意拖延等手段为企业跨区域经营或迁移设置障碍等。

四、有关地方和单位在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中,设置不利于外地企业参与竞争的条件,限定或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零部件、原产地、供应商等。

五、有关地方在招商引资中恶性竞争,盲目上项目甚至搞政绩工程,不切实际甚至违反财经纪律作出土地、资金等承诺,引入企业或项目后以各种理由不兑现承诺。

六、其他不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问题。

七、关于我区加快融入和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意见建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处理。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重要问题线索,将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进行督查督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3年11月8日

我要留言

留言内容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