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5月24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理论学习,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魏卓讲专题党课。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主持会议,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等进行了认真学习。魏卓同志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聚焦“伟大、全面从严、责任”三个关键词,全方位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典型案例和实践提炼,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李郁华结合工作实际,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夯实理论之基、筑牢信念之坚、锤炼党性之纯,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谋划发展、深化改革、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全过程,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发展改革委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压实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岗双责”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管理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从严治党工作效能。三是坚持正风肃纪,规范权力运行。深入实施“四警六廉”工程,全方位、多轮次、常态化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以案正风协同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依法、程序、规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推进政务、财务、党务公开,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全委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监督管理,切实做到常抓常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推动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实干氛围更加浓厚、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直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困难、矛盾和问题,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