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深入盐池县开展 “感恩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
暨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优化营商环境和法规处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5月25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结合大兴调查研究,联合盐池县发展改革局、行政审批局,组建了以熟悉宏观经济、营商环境政策的机关工作人员、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者、专职律师为主的普法志愿队伍,深入民法典主题广场、企业开展民法典和营商环境条例普法宣传活动,让“典”和“条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企业心里,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工作人员走进盐池县民法典主题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台,发放民法典普法书籍、海报、漫画,赠送法治宣传产品,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和商户经营者普及法律知识,引导企业群众深刻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积极鼓励企业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普法工作人员深入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向各位民营企业家宣传国家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制定的重大意义,从强化对市场主体的培育和保护、优化市场环境和创新环境、强化法治保障、规范招标投标等方面进行解读。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种法治宣传资料、产品2000余份,现场解答企业群众咨询20余人次,切实营造了企业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和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