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 2.72亿元支持我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社会发展处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结合主题教育,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作出深入推进我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标国家政策导向、中央资金投向、项目遴选方向,谋划了一批符合宁夏实际的好项目。在年度投资计划申报过程中,多次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专题汇报,加强衔接沟通,根据国家指导及时完善申报资料,全力争取支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我区2023年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2.72亿元,支持我区3个国家文化公园和1个重大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此次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额度较2022年全年增长70%,创“十四五”以来争取本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额度新高。项目建成后可打造一批有品牌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文化载体,提升重点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和智慧化水平,更好的适应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文化旅游服务需要。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及时转达下达投资计划,做好协调服务,抓好项目用地、规划、资金等要素落实,对标项目绩效目标,加强项目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助力将文旅产业打造成为我区优势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