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1+9”政策体系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机关党委     

5月29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围绕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1+9”政策体系开展学习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党组成员、副主任景兆东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区域经济‘1+1+9’政策措施落实”为题作专题辅导。专题辅导聚焦三个“牢牢把握”,系统梳理高质量发展的提出、内涵和目标要求,深入分析区域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全面解读集中制定出台“1+1+9”政策体系的初衷和意义,从“更加注重创新能力建设、更加注重产业效能提升、更加注重优质企业壮大、更加注重数据要素驱动、更加注重区域协调机制创新”五个方面,对进一步抓好政策体系落实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相关处室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围绕贯彻落实“1+1+9”政策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郁华在总结讲话中,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1+9”政策体系落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教育,把“1+1+9”政策落实到提升工作效能中。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全面掌握“1+1+9”政策体系的内涵、要义、举措和方法,不断提升研究、谋划、发展、改革、统筹五种能力,真正把政策体系落实到主题教育成果当中。二要聚焦调查研究,把“1+1+9”政策落实到解决发展难题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静下心来、沉下身去,在深入调研中做好政策体系的宣传解读工作,全面了解掌握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力举措推动政策落实、破解发展难题。三要聚焦重大项目,把“1+1+9”政策落实到扩大有效投资中。要围绕政策体系确定的各地发展目标,准确把握发展大势、竞争态势、未来趋势,聚焦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紧谋划、推动实施一批制造业、服务业、农业以及基础设施、公共事业领域的补短板项目,切实把“1+1+9”政策体系落实凝聚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扩大精准有效投资的强大合力。四要聚焦协同发展,把“1+1+9”政策落实到重点任务推进中。“1+1+9”政策体系横向联动五市、纵向覆盖五级,是构建区域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新格局的重要工具。要站在全区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全局观念、创新理念,不断增强各地区发展的工作主动性和工作协同性,以“1+1+9”政策体系落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