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企业一线 破解发展难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深入开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调研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体制改革处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安排部署,5月3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庞伟带领体制改革处、营商环境法规处相关同志,深入自治区工商联、民营企业,开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调研。

座谈交流,分析现状,研讨对策。在自治区工商联,调研组一行与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交谈,重点了解了全区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当前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共同探讨了破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难题的措施,形成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走访企业,了解困难,提振信心。实地调研走访了宁夏嘉泊立体车库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五一创服(宁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了解企业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宣传宣讲全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问卷调查,畅通诉求,摸清实情。针对民营企业反映的政策、资金、人才、发展环境等方面的问题,精心设计了《宁夏民营经济调查问卷》,通过现场调研和行业协会向民营企业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全面摸清民营企业发展现状,精准分析存在问题,科学提出对策建议,切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把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了解清楚,把面临的风险困难分析透彻,把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的方法路径找准谋实,用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创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