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郁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先行区推进会精神,以先行的理念、
先试的担当、先破的勇气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发表时间:2023-06-06   来源:办公室     

6月5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3年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会精神以及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主持会议,委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重点内容,统筹融入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措施中,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容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牵头抓好大干快上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专项整治,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实事求是、精准施治、认真整改,切实用整改整治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委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履行好保障经济运行、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的经济安全职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巩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势头。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会精神,以及开展先行区政治监督、审计监督的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任务,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先行区建设从前期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步入全面推进、积厚成势的新阶段,产生了巨大的综合倍增效应,先行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今年是推进先行区建设的第三年,各项工作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要切实发挥好先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以先行的理念、先试的担当、先破的勇气,坚定担当先行区建设时代重任,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一要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按照言顺书记和雨浦主席在先行区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抓实抓好黄河“安澜、健康、美丽”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先行区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二要抓好重点任务推进。按照“重大任务指标化、具体工作责任化、时限要求节点化”原则,确保把既定的工作目标、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各处室要结合工作职责,全力支持配合,按照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工,加快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先行区建设和政治监督等相关工作。

三要抓好协调督促工作。积极谋划示范带动性强的先行区建设重大项目,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深入推进“六权”改革,大胆探索、拓展思路、创新办法,有效破解制约先行区建设的体制机制瓶颈。强化协调督促职责,积极配合做好政治监督、审计监督等相关工作。

会议安排部署了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把改善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帮扶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标帮扶工作任务目标,认真研究“帮什么、怎么帮”,积极争取项目和政策,不断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