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12-05   来源:营商环境法规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发展改革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持续推进高水平高标准法治机关建设,“12·4”国家宪法日当天,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郝留虎主持,全委领导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自治区司法厅法治调研与督察局局长张磊应邀以《实施依法治区战略 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为题,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定位”“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内容”和“坚持法治思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个方面,结合案例对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坚持依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建设数字法治政府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委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郝留虎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工作落实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狠抓工作落实,做好自治区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的贯彻落实,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法治建设牵头任务。二是把成果运用好。对照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围绕工作重点,逐项梳理,查漏补缺,扎实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要全面总结今年的工作,加大标志性成果宣传力度,提升工作的显现度、能见度。要利用各种机会、各种场合,向企业和群众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三是把思路谋划好。自觉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中找准发展改革法治建设工作的方位坐标,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树立发展改革形象,擦亮发展改革品牌,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争取以示范创建带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