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表时间:2023-12-05   来源:人事与老干部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隆重举行2023年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监誓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郝留虎主持宣誓,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新任的处级、科级领导干部及新入职人员参加了宣誓,委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见证了宣誓仪式。

李郁华指出,宪法宣誓的目的是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树牢法治思维,依法履行职责,共同为推进法治政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誓言就是决心,誓言更是承诺。希望大家把誓言铭记于心、融于血液、实践于行动,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自觉做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模范。

李郁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宪法宣誓的重要意义,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二要践行法治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认真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时刻谨记“有权不可任性”,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依宪履职,依法行政,程序办事,规范运行,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认真履职尽责。时刻谨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带头实干,以现代化建设为中心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以安全发展为底线,以生态环保为生命线,以改革创新为基本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交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四要始终清正廉洁。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自觉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做勤政廉洁、一心为民的好公仆。特别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岗位要有新担当。希望大家以这次宪法宣誓为新起点,牢记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在各自岗位上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思路,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收官冲刺和谋篇开局各项工作,为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