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审批事项
索 引 号 640000001/2023-00120 发文时间 2023-03-08
发布机构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宁夏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吴忠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宁夏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吴忠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宁夏医科大学:

你校《关于呈报<附属中医医院(吴忠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宁医校发〔2023〕12号)及有关附件收悉。经研究并组织专家评审,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为加快建设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我区中医特色医疗资源可及性和服务能力,按照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战略布局和自治区政府决策,同意实施宁夏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吴忠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206-640302-23-01-119560)。

二、建设地点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宁夏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吴忠市中医医院)滨河院区内,用地范围和规模由自然资源部门具体确定。

三、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是土建工程。新建综合业务楼一栋,建筑面积13850平方米,地上8层(局部9层),地下1层,设置床位157张,主要建设门诊大厅、中医综合治疗区、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工作室、康复中心、中医经典病房、中医临床教学用房等;改造面积1216平方米,主要对滨河院区已建制剂楼、住院楼手术部进行改造提升。二是购置64排及以上X线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等医疗设备。三是医院信息化建设,主要包括医院信息集成平台、业务应用系统、安全防护等。    

四、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12812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9298万元,其他费用744万元,预备费502万元;医疗设备购置费1210万元,信息化建设费用1058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10000万元,自治区预算内统筹资金1812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300万元,宁夏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吴忠市中医医院)自筹资金700万元(其中宁夏医科大学筹措300万元)。

五、建设周期

项目2023年开工,2025年建成投入使用。

六、有关要求

项目要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管理程序,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要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和招标投标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工程管理和建设,本项目设计、施工、监理、造价咨询、设备购置及信息化建设均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请据此,抓紧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报我委审批。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2023年3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
关闭